墙面装饰材料五花八门 各种材料各有所长

2011-05-12 15:4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现在市场上的墙装材料可谓五花八门,令广大消费者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对于墙面装饰材料,可大致归纳为三类产品,即乳胶漆、壁纸和墙基布。这三类产品在施工、性能和成本核算上各有所长,给广大消费者带去了完全不同的装饰效果和选择,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和各种材料的特有优势来进行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墙装材料可谓五花八门,令广大消费者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对于墙面装饰材料,可大致归纳为三类产品,即乳胶漆、壁纸和墙基布。这三类产品在施工、性能和成本核算上各有所长,给广大消费者带去了完全不同的装饰效果和选择,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和各种材料的特有优势来进行选择。

一、乳胶漆

特点:防水乳胶漆日后更易维护

乳胶漆的墙面涂刷效果

乳胶漆是家庭装潢中比较常用的墙面材料,像多乐士、菲柯特漆、立邦漆等更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品牌。而现在又出现了诸多功能性乳胶漆产品,像防水、防火、防潮、防霉、防腐、防碳化等多种性能的产品,比如,华兹卜集团旗下的经典品牌菲柯特漆的耐墨水抗涂鸦涂料采用国外进口原料,使得墙面变得更易清洗,更便于日后维护,此款产品还曾服务过上海世博会的美国馆,因此成为大众所喜爱的墙装材料之一。

操作指数:★★★★☆

施工:乳胶漆施工的墙面必须干燥,一般新竣工的墙面经处理后要让其自然干燥至少三周以上(水分小于6%,施工效果)。墙体刮腻子后,在做面漆之前,先涂刷一层水性封闭底漆,可以有效地防止墙体碱性物质的渗透造成乳胶漆变色,而且还可以减少面漆的使用量,同时又可以增强乳胶漆的附着力,避免起皮。乳胶漆应严格按照厂家的使用说明兑水稀释,过量稀释,易造成漆膜遮盖力下降、颜色变浅、漆膜粉化掉粉、性能降低、漆面失光等。

华兹卜菲柯特漆形象代言人

性能:测定乳胶漆的性能指标主要有耐洗刷性、遮盖力、细度和附着力。遮盖力与细度决定乳胶漆的涂刷效果,遮盖力越强,细度越小,涂刷后墙面的细腻程度越高。遮盖力强可简化工序,只需一道底漆、一道面漆就能完工。附着力反映在漆膜附着在墙体上的牢固程度。墙体涂刷后出现干裂、脱皮的情况,不仅与底材处理所用的腻子有关,与漆膜附着力的强弱也有直接关系。不同品牌的乳胶漆之所以在价格上存在很大差异,性能指标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可信任度:★★★☆☆

成本核算:

1.施工面积=实际居住面积×3;

2.耗漆量=施工面积()/理论涂刷面积(/L遍)×施工遍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